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客運從業人員心聲

◎ 楊榮德

端午連假疫情險峻,總統與行政院長帶頭呼籲減少非必要移動,不返鄉群聚,民眾多能體諒配合,雙鐵訂票驟降九十八%,國道客運退票至剩下約四千張,與往年多開加班車疏運盛況相比,宛如天壤之別。所有客運業者也都認同「萬事莫如防疫急」,無異議配合落實每班次上座兩成上限,一車三十人座位只賣六張票。但考量部分民眾基於各式各樣理由,仍有南來北往實際需求,請外界千萬不要獵巫這些搭車民眾的身分與動機,甚至冠上莫須有「不肖子孫」污名。

每班次只能搭載六位乘客,且按照經核定之班表固定發車,如何安排分配緊縮後的有限座位,安撫車站現場民眾的抱怨與不滿情緒,尤其牽涉到部分固定通勤乘客,或者是資訊相對落後的弱勢或高齡民眾,絕對充滿重重考驗,誠摯希望民眾切勿為難第一線服務人員。

疫苗優先接種順序滾動式檢討調整後,研擬增列運輸業於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對象」之列,個人與工會成員皆樂觀其成。以新加坡為例,總理李顯龍元月初公開帶頭接種第一針疫苗後,元月底便開始為運輸業從業人員分批施打疫苗。有了疫苗更好保護後,客運業第一線與民眾接觸人員將可更無後顧之憂堅守崗位,繼續提供民眾必要性旅運服務。

(作者為國道客運企業工會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