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強推不在籍投票是笨還是壞?

趙少康口中的一六○萬票,大部分在敵視台灣的中國。在中國的數位極權統治之下,我國公民能在這個國家「自由投票」嗎?用膝蓋想就知道不行。(資料照)

不在籍投票,如果中國是民主國家,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允許設大使館、辦事處,技術上沒問題。但實際上,多數「不在籍」身處姓黨國家,「絕不允許一面在中國賺錢,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國民黨提名的二○二四副總統候選人質疑:美國都可以不在籍投票,台灣為什麼不行?民進黨不應怕這怕那,犧牲一六○萬人民投票的權益。趙少康稱:他不相信選民笨到容易受威脅,選民有自主的能力,也有自主的權利。他嘲笑民進黨:整天要學美國,美國都可以不在籍投票,台灣為什麼不行?在此,不妨順著這位昔日的政治金童談下去。

所謂的「民進黨整天要學美國」,說得好像台灣只有民進黨崇洋媚外。其實,國民黨才真的沒有主體性。孫中山,蔣中正,起初「以俄(列寧)為師」,隨後蔣又「以德(希特勒)為師」,最後才「以美為師」,一面倒向美國,蔣宋美齡充當代理人。一九四九之後,內戰潰敗,冷戰揭幕,兩蔣更倚賴美國保護,接班精英,一一赴美科班訓練。趙少康,根據維基百科:就讀大學時,受中國國民黨栽培,參加台大學生組織「覺民學會」,繼而擔任畢聯會主席。退伍後以獎學金赴克萊門森大學攻讀機械工程碩士學位。在美國期間,他是中華民國反共愛國聯盟的成員。當年,那些「有為青年」,根本不想學習美式民主,只圖鍍金返台搭直升機。這種「黨國留學生」,對民主自由、主權在民、政黨輪替特別感冒,因為亂了他們的接班梯隊。如今,返祖現象(維基百科:在社會科學裡,指一種文化趨勢,例如:現代人恢復以前的行為和思維方式),那些人又「以共為師」,「疑美論」、「反美論」琅琅上口。

趙少康說:美國都可以不在籍投票,台灣為什麼不行?真是拿來主義者,想要什麼就拿來用。美國採用不在籍投票之前,獨立戰爭脫離英國,成為一個完整的正常國家。不在籍投票的公民,大多數在民主國家,不必擔心外國操控。而且,不在籍投票數量,不足以構成關鍵決定因素。台灣呢?趙少康口中的一六○萬票,大部分在敵視台灣的中國。在中國的數位極權統治之下,我國公民能在這個國家「自由投票」嗎?用膝蓋想就知道不行。更何況,中國本身沒有人民普選,非常有限的「選舉」都是聽命行事。而且,中國連台灣大選都深層介入了,哪會放過自投羅網的不在籍投票?疑難雜症,至少等到中國十四億人都有投票權,可以直選國家主席、全國人代,再來談台灣公民不在籍投票,也不晚吧?

趙稱:他不相信選民笨到容易受威脅,選民有自主的能力,也有自主的權利。政治金童,年過七十似乎有點健忘。這次總統大選,有位郭台銘,參加國民黨初選,後來願賭不服輸,自行連署參選,一副打死不退的氣概。他還撂話:如果中共要沒收我的鴻海財產,我會回應Yes,Please,如果犧牲個人財產就能換來台海和平,他不會受中國指派。不料,後來北京對富士康查水表,逼得郭先生「類退選」。如今,郭先生仍在神隱,吭都不敢吭一聲。可見,北京的血滴子,郭先生很害怕。富可敵國,而且人不在中國,都不敢造次了。北京屋簷下,更多的台灣平民百姓、中小企業,不會因為「威脅」而心生恐懼嗎?

目前,民進黨是執政黨,藍白兩道也許認為,不在籍投票、中國配偶是自己人,相關法案過關了,民進黨就麻煩了。有一句話,叫做設身處地、易位思考。假設民進黨因此下台了,藍白兩道就高枕無憂,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受中國控制的「鐵票」,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那些選票,就像國民黨的黃復興,一聲令下投給誰就投給誰。於是,國台辦對誰不爽,「鐵票」就會抽銀根,換上另一個北京尬意的人。這樣的劇本,藍綠白都是布偶,影武者在對岸。而根據習近平的邏輯,外交部長、國防部長隨時就消失了,台灣的布偶 「囂俳無落魄的久 」。真正要輪到當「特首」,乃是當今香港李家超那種「愛國者」。

數位時代,投票方式,自可與時並進,以維人民之投票權。但諸多因素,仍須考慮鞏固民主、公平正義,例如,設立投票所令受刑人投票,對遵守法規卻無暇投票的良民公平嗎?兩岸的距離,由於中國鞏固獨裁、台灣鞏固民主而漸行漸遠,愈來愈不利「統一大業」。此所以,北京千方百計要毀滅台灣民主。在這樣的客觀條件下,還能強推台灣公民在中國不在籍投票嗎!趙少康們是笨還是壞?大家自行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