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給蘇貞昌的兩個決策按讚

◎ 胡文琦

其實,筆者也是很好相處的,並不會因為過往的意識形態與藍營工作經歷,就一定會「逢綠必反」。套句民進黨基隆市長林右昌的話來說就是,台灣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只要你做得好,就請繼續執政當家,做不好下台也就只是「剛剛好」而已。因而,面對蘇貞昌院長日昨所做的「兩個最新決策」,筆者認為確應給他按一個讚,並且鼓勵一下。

第一、針對本土疫情近來持續嚴峻升溫,全國已提升為三級警戒並強制關閉八大行業,然而,卻有部分不肖投機業者仍繼續偷偷營業,成為疫情的不明破口。對此,衝衝衝表示,首要之務是切斷傳播鏈,策略為移動減到最少,他已請內政部研議獎勵成功破獲的警察及檢舉的民眾。坦白說,這個「接地氣且符合人性」的舉發政策,確實會有一定效益。

其二、針對新冠病毒持續延燒,諸多行業受到重大影響,行政院預擬規劃紓困4.0方案對象,將包括因三級管制而停業的休閒娛樂業、觀展觀賽業、教育學習業,以及同受衝擊的農漁民、觀光旅宿、領隊導遊等,還有其他小攤商與無固定雇主的勞工等自營作業者。最重要的一個改變與巧思是,這次補助將以「主動撥款為原則」,並以最快速度入帳。

坦白說,兩項決策雖然不能說是「多麼了不起的創意或做法」,但對目前因多數國人遵守規定、愛惜自己也願意保護別人的高品質、高自制作為,少數害群之馬確實需要更多人願意「雞婆一點」;而對比之前三倍券的紙本做法與成本,乃至較為繁複的領取行政流程,這次發放「現金」且還「直接入帳」,確實更為親民有感,也可避免遺失之苦。

(作者為中國國民黨前發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