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在家盯小孩真辛苦

◎ 林家瑜

本週終於換我鬆口氣了!上週外子工作單位實施分流上班,一大早就出門去,而我的工作單位因為沒有實施分流上班,只好請假在家照護兩個小孩,照顧了一個禮拜,才知道沒上班比上班還要辛苦。

先是遠距教學用具不足,趕緊到3C賣場搶購,幸運地搶到一台筆電,再加上原來的舊筆電,兩個小孩上課都有了工具。再來是要接收老師傳來的訊息,然後督促小孩遠距上課和寫作業、檢查作業,還要準備午餐、外出買東西等。

雖然小朋友不用到學校上課很開心,遠距上課也是沒全神貫注在看在聽,但父母可就比上班工作還要累,除了緊迫盯人外,中午還要張羅小孩吃飯,雖然好累,但一想到還有政府和那麼多醫護正與疫情奮戰,這一丁點辛苦都不算什麼。

這週輪到外子在家上班盯小孩,而我也傳授了我一週來的經驗,那就是隨時注意小孩的眼睛,上課盯著螢幕五十分鐘,下課一定要強迫他們讓眼睛休息,以避免近視加深;另外,體育課小孩跟著螢幕律動時,記得也要跟著運動,流流汗,讓身心適度活動,才能更有信心度過疫情的難關。

(作者為護理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