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北社評論)疫情衝擊、假消息不可取!

◎ 潘威佑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慶幸台灣安全守護一年半,然近日疫情驟升,國內人心惶惶。中共除照常天天軍機武嚇,更利用機會,大幅提高對台文攻心理戰!各種離譜耳語流言四竄,目的在打擊台灣民眾對政府的信心,製造台灣騷亂。在每天召開的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中,指揮官陳時中部長都會一再提醒,千萬不要誤信或轉傳假消息;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指出,近日多則疑似境外人士利用國際網路跳板,刻意且惡意張貼、散布不實訊息;甚至為了推銷中國疫苗,或是上海復星瑕疵疫苗「復必泰」(BNT),藍營特定的媒體、網紅都不斷散播為何不買上海疫苗,台灣沒有疫苗之類的假議題,這些特定帳號,國安單位應該著實進行調查。

這些假訊息如「醫生聊天紀錄外流,數據要開始作假了」、「二殯火葬場上空烏煙瘴氣,PM2.5爆表,疑似大量萬華肺炎遺體集中焚燒」、「醫院太平間已經收不了那麼多患者了,只能把患者遺體棄在河裏」、「臺北新北一秒變鬼城:兩萬人離奇失蹤」等謠言,只要IP位址確認是來自境外,就可認定是惡意利用國際網路跳板散布不實訊息,為的就是干擾我國抗疫整備相關工作,令人深惡痛絕!

在此籲請民眾務必配合全國三級警戒,秉持「標準一致」、「說法一致」、「腳步一致」原則。傳播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將罰三百萬元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大家切勿以身試法!也請相信每日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報告的疫情最新狀況,絕無數據作假情事。

再者,這兩天熱門的「校正回歸」一詞,其實是因爆量初始檢驗量能不足,提高篩檢量能後,積存案件補檢再回歸送檢日統計,「校正」過去、「回歸」到正確統計數值;簡單來說就是數值補正回歸,是一種負責任的做法,也才能呈現疫情的真正發展趨勢,有助於疫情的正確判定。指揮中心不畏讒譏,堅持嚴謹透明的原則與作風,令人激賞。

台灣自疫情發生至今,中央指揮中心調度與人民配合無間。現在英國變種及印度變種病毒大肆反撲,相信台灣在民眾、政府同心協力下,配合未來疫苗施打的開展,我們的國家必定更團結穩固和安全。

(作者為台灣北社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