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市長、記者,請保持社交距離!

◎ 饒後樂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一年多,加上國內前半場防疫成功,國人開始出現倦怠鬆懈現象。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都變得隨便意思意思。直到新聞傳來單日出現十六名本土案例,民眾才驚覺又大敵當前。

疫情警報響起,全民繃緊神經。這個時候,中央和地方首長得為民表率,帶頭做良好示範;然而,在電視新聞畫面中,我卻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陳其邁都是在眾多醫師或幕僚簇擁下公開講話,雖然每個人都戴了口罩,但兩位首長都忘了他們該藉這個機會,向民眾示範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鏡頭拉遠,畫面中,台下記者竟也都擠在一起。可見防疫鬆懈實為整個社會從上到下的共同問題。

特別是面臨可能會進入第三級警戒的險惡情勢下,全民關注之際,政府首長更應與媒體合作,透過畫面示範強調,呼籲民眾隨時隨地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作者為公寓大廈爭議事件調處委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