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溫家寶不如馬英九

記者莊榮宏

溫家寶最近寫文章追憶母親,提到中國應該是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自己也為此吶喊過奮鬥過;但文章很快就被中國社交平台限制轉發分享。

即使貴為中共前總理也沒有言論自由,而一般中國人卻習以為常,不以為忤,所謂「哀莫大於心死」,這才是彼岸中國人的悲哀。

相同事件發生在台灣則會享有「百分之兩百」的自由,譬如享受國家禮遇的前總統馬英九,在兩岸緊張時刻不斷放話︰美軍不會來,首戰即終戰,彷彿恨不得國軍快點投降;儘管言論被大眾唾棄,但仍獲得絕對保障,同樣是卸任政要,溫家寶的下場顯然不如馬英九,這凸顯兩岸在文明與野蠻的兩極對比。

台灣與中國對比,在國力是我小而彼大,在政治是我柔而彼霸;在社會是彼驕而我韌,在治國是彼威而我謙;在防疫是彼以疫謀霸,而我以疫行仁,這些都舉世共睹。

面對蠻橫霸道,台灣總能乾坤大挪移,以小搏大、以柔制霸、以巧化蠻。猶如金庸小說寫的︰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而台灣始終「我自一口真氣足」。

從神的視角俯瞰地球,可在西太平洋看見不同人類模式的實驗對照組,正在為世人呈現對比,而單從武力懸殊來看,台灣的存在就是一項了不起成就,與阿拉伯世界包圍的以色列相比毫不遜色,尤其台灣在自由民主、科技經濟、文化治安、人文多元等方面,各項世界排名都有傲人口碑,為台灣開創壯闊奇蹟,也為亞洲甚至全球作出良善示範。

面對中共霸權,台灣拒絕稱臣,堅持自我,並在世界動盪之際,守住嚴峻疫情,頂著風頭浪尖,屹立第一島鏈的戰略核心要地,成為世界的中心、國際的焦點、民主的典範,並贏得尊敬。

台灣人正在寫歷史,儘管不完美,但檢視現有一切,台灣人根本不必妄自菲薄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