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最可憐的可憐蟲

◎ 傑米

天下最最可憐的可憐蟲是誰?香港市民會告訴你,非香港政府高官莫屬。

為什麼說他們可憐?且聽筆者慢慢道來。

最近中國有個所謂的學者,一個叫田飛龍的「護法專家」,先後嚴厲批評香港政界人士為「忠誠的廢物」和「政治兩面派」。田某的言論絕對得到中共的認可和批准,所以香港政府和建制中人無不似熱鍋上的螞蟻,紛紛對號入座並自我檢視。惶恐之餘,奴才們不惜代價,開始在各種場合上躥下跳、積極表演,無非是想藉此證明自己並非「廢物」,更不是什麼「兩面派」。

自中國人大常委會推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措施」後,香港市民對日後的一系列民主選舉早已心如止水。然而,政制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不甘寂寞,先後跳出來警告港人,在未來的選舉過程中「不許投白票」、「不許煽惑他人投白票」。特首林鄭還揚言「要立法」,明文「禁止投白票投廢票」⋯。好明顯,他們就是怕未來「被完善」的一系列選舉會遭到港人杯葛及抗議,從而令選舉局面尷尬,令主子面目無光。

這些奴才忘了,香港市民怎麼可能會聽他們的指揮和擺布呢?你反對老子投白票?老子偏偏對著幹。你禁止人「煽惑」,難道港人還需要「煽惑」的麼?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件服飾,市民都心領神會,自動遵循,老子還要告訴你,好戲均在後頭。

今日港府官員之所以可憐,在於永遠無法為主子解決困局。可以想像,當一場「大龍鳳選舉」搞完,成為世人的笑談時,中共一定會遷怒於林鄭等高官「辦事不力」,不然怎會出現那麼多廢票白票,怎會有那麼多選民拒絕參與?

林鄭一定囁囁嚅嚅解釋,「我們早就立法了,市民受到外部勢力的煽動⋯」

「立法有用麼?」京官更加怒不可遏,「當初你們為什麼一直強調不投白票禁止廢票?知不知道這也是一種另類煽惑?」

這時的林鄭肯定啞然。這些可憐蟲永遠不會知道:如果自己不是「廢物」、不是「兩面派」,那又如何凸顯北京主子的偉大光榮正確英明?

(作者為香港新界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