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懷念可敬的台鐵人 請停止謾罵

◎ 詹宜珊

看到電視上太魯閣號列車撞工程車的畫面,司機員袁淳修鳴笛並全力煞車,然而已無力回天。在那短促幾秒鐘的時間,我想他應該也意識到自己可能會失去生命,但他仍堅守崗位。多麼可敬的台鐵人。

面對此一重大意外事故,袁淳修的母親及親人默默承受所有傷心,並沒有指責任何人的不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場弔唁,家屬還行大禮答謝,如此的心性修持,令人由衷敬佩。

反觀國民黨,藉此國難不停謾罵叫囂!連衛福部舉辦的愛心捐款,本意良善,且國人也非常踴躍捐輸,大家都想盡一分心力,國民黨卻批評是在發災難財!這像話嗎?

這場意外並非是誰下台就能解決的事,偏偏國民黨要在此事大做文章,又拿出什麼實質可行的建議呢?沒有!我只看到國民黨拚命政治操作,還洋洋得意。

在這次事件當中,其實有很多溫暖團結的一面,從乘客互相幫忙、救難人員及醫護人員努力搶救、「76行者」協助大體復原,檢察官盡全力搜尋證據、釐清案情,都讓人看到隧道另一端的希望。請停止不必要的謾罵卸責,多一點溫暖與關懷,撫平受難者及家屬的心情吧!

(作者任職電子產業,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