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中生打職棒 應審慎評估

◎ 陳宏煇

中華職棒開季才第四週,幾位高中一畢業便投身職業運動的球員卻已嶄露頭角,讓許多球迷眼睛為之一亮,像是味全龍隊的徐若熙,才出賽三場,便已投出了二十六次三振,也讓許多球迷開始期待今年的季中選秀。

只是,中華職棒自二○一三年開放高中生參加選秀以來,八年來共有九十八人順利進入中職的窄門,而能夠站穩一軍的不到十人,卻有十六人已被釋出或轉為行政職,令人不勝唏噓!

筆者服務學校的棒球隊為大學一流強隊,培育出的棒球好手無數,像是旅日好手王柏融、鄭凱文、陳冠宇,以及近兩年發光發熱的蘇智傑、林安可等,而這些選手在歷經大學比賽的洗禮後,不但能站穩職棒舞台,也能在心態上調整得宜,因而能在職棒場上發光發熱。

筆者贊同高中生打職棒,但十八歲的年紀便投入職場,除應審慎評估,更應與家長及教練仔細討論,以免進入職棒後拿不出成績來,而在二軍和一軍間起起伏伏,不僅浪費時間,也容易對未來感到茫然,並且失去自信;另外也希望每位青棒選手都能在棒球以外習得一技之長,一旦未來無法在棒球圈繼續生存時,還能擁有謀生的能力。

(作者為大學教官,職棒球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