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獨反共談林為洲、國民黨內的台灣人

◎ 陳茂雄

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貼文表態「反共」,並強調反共不是民進黨的專利,也不表示反共兩岸就沒有和平的可能,該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留言數超過一千八百則,連民進黨前議員王浩宇都貼文爆料當年林為洲在他的老家新埔,高喊台獨啟發他,王浩宇表示:「多年後還是很感謝林委員,那一年在我的老家新埔,高喊『台獨啟蒙我』。讓我知道,我是台灣人,這裡是我的國家。」

年輕世代必定感到驚訝,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以前竟然也喊台獨?的確如此,林為洲是老政治人物,在他初入政壇時,由時任新竹縣長林光華引薦,加入民主進步黨,當選立委後,表示對每個政黨都失望而退黨,並於任期結束前加入第三社會黨,二○○九年以無黨籍身分重返縣議會,在時任新竹縣長邱鏡淳引薦下加入中國國民黨。

依林為洲的經歷,他以前喊過台獨沒甚麼稀奇,藍綠的環境他都待過,所以也很清楚甚麼困住了中國國民黨,該黨被民進黨打趴,不是民進黨強,而是中國國民黨走進死胡同而出不來。以前多數選民自認為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親中的政治主張多數人可以接受,可是幾年來中國不斷的打壓台灣,促使台灣主流民意反共,民進黨就是靠反共撿到槍。

林為洲的反共主張,可以抵銷民進黨的威力,可惜這項主張在中國國民黨施展不開,因為統派會抵制。在蔣政權殖民統治台灣期間,統派成員跟著蔣家「反共保台」,政治民主化之後,殖民統治自然終結,統派人士意圖假借北京政權的力量控制台灣,以便繼續殖民統治台灣,所以不可能讓中國國民黨反共。

統派人數相當少,卻有能力掌控中國國民黨。該黨由台灣人所組成的地方派系,就算放棄統派的選票,還是有能力與民進黨一拚,只是台灣人有病,由於長期以來受到外來政權統治,產生了「老二哲學」,不會主導大局,反而跟著少數人走入死胡同。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