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政客心聲?

◎ 黃惟冰

柯文哲日前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參選二○二四總統大選,是為實現政治理念」。然而,柯文哲第二任市長任期才剛過一半,距離二○二二年底卸任,還有一年多,近期又逢國內疫情升溫,相較其他縣市首長都忙於政務,讓人不禁懷疑,柯文哲憑什麼如此好高騖遠,吃碗內、看碗外?

事實上,柯文哲在二○一四年十月就曾公開強調,「(台北市長)做第一任不要想第二任,做第二任不要想總統」,過去每個市長都因為如此,所以做事「卡手卡腳」。另外,在二○一六年三月,柯文哲再度表示,為什麼以前的台北市長都做不好,因為做第二任時想做總統,所以都不做該做的事。

同樣諷刺的是,在二○一九年七月,柯文哲也曾說,「這就是台灣社會的悲哀,每天都在想選舉」。

如今,前後對照,今天的柯文哲打臉過去的柯文哲。如果之前的市長都因為想著下一個位子,所以做不好,那自認智商高人一等的柯文哲,為何還要犯同樣的錯誤?同時,台北市又出現了一位第二任還沒做完,就想選總統的市長,真是悲哀。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