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成功防疫,封鎖中國才是重點

◎ 簡睦樺

紐約時報二日報導「台灣靠封鎖成功抗疫,但能持續多久?」其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卻宛如平行時空,並提問這座島的好運還能維持多久?去年三月紐約疫情爆發時,筆者正就讀紐約大學的博士班,在紐約生活五個月後回到台灣。口罩、社交距離、勤洗手和封城效果等手段,確實緩解紐約第一波疫情。對比台灣和紐約的防疫成果,筆者認為封鎖中國必須擺在這些手段之前。

檢視中國訊息的真偽,是現今世界主流媒體應有的態度。從武漢肺炎爆發的當下,中國政府的說法從有限度人傳人,到可防可控,再到今日達八千五百萬人染疫,接近二百萬人死亡,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計。然而,像紐約時報作為成熟民主國家的第四權,除了更新疫苗接種的狀況和檢討川普政府的防疫措施之外,卻鮮少質疑中國政府對疫情的隱瞞,令人懷疑背後的考量。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鄉民募資在紐約時報刊登Taiwan Can Help的廣告。Taiwan Can Help背後的意義,不只是提供醫療物資等協助,而是告訴全世界對中國應該有所防範。當歐美開始施打疫苗,期待世界能夠早日回到原本生活的同時,也應追究中國在整個武漢肺炎疫情所需承擔的責任。

(作者是紐約大學博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