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議員要校長寫報告?無聊!

◎ 李毅清

原住民台北市議員李芳儒日前要求,台北市二三六所市立中小學校長,每人繳交八百至一千字的書面報告,陳述對原住民族的看法,引起校長不滿,認為有「被修理」的感覺。

此事個人認為不妥。原民議員可以要求校長寫對原住民族的看法,若客家議員、新住民議員、同志議員等也比照辦理,校長們將窮於應付。

書面報告免不了評論,評論原住民族是敏感的事,無心的一句話,可能被扭曲為侮辱;善意的批評提醒,也可能被操作為「歧視」;生活習性與工作態度的改進建議,可能被曲解為欺負,因此,書面報告內容必然會有所保留。

一份千字報告,除非是歌頌讚美或說些不痛不癢的觀點,否則任何批評建議,都可從中挑剔一二。如果議員濫用職權,對於不合己意的陳述,回敬給校長們難堪的排頭吃,請問有幾個校長願意表達出真正想法?不如二○一八年台南農改場對於規劃施行於蘆筍的灌溉進行研究,到校訪談校長,並多觀察社會脈動,廣納建言才是。

(作者曾任教職,台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