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珍惜台灣投開票之嚴謹

◎ 陳佑安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竟然在選票計算上會產生這麼多爭議與抗爭亂局。

個人曾擔任數次台灣選務人員。台灣目前的投開票方式可說很嚴謹且滴水不漏,若雙方都有監票人員到場監票,根本沒有作票的空間。因為我們連開票計票都用手工,連電腦駭客侵入或用程式作弊都不可能。這次美國大選筆者因而更有感,特別呼籲政府中選會,台灣在敵國中共虎視眈眈的危機之下,這樣的投開票方式更需維持,千萬不要用什麼科技進步的理由,而想要做通訊投票或電子計票之變動。

此外,善於滲透的共產黨,勢必利用台灣民主自由人權人道的生活方式,公平開放的選舉制度,來奪取台灣政權與主權,政府必須超前部署、縝密嚴防。別忘了,蘇俄就是利用公民投票把烏克蘭的克里米亞赤化了,因為克里米亞有六十%的俄裔。但他們真的寧可要共產主義生活不要民主生活嗎?以台灣人民來講,若有人真的想要在共產極權下過日子,不要民主自由的生活,那就直接放棄台籍,改拿中國籍移居中國就可以了,不是嗎?但為何他們不,卻要在台灣要求媒體、教育、文化等不可排拒中國元素?

國際局勢快速變動,中共擴張的動作也越來越大。我們應仔細觀察此次美國大選中媒體報導、社群網路之作用,投開票作業之缺失等,得到警示與啟發,並預作防範。如同此次中央防疫指揮中心阻絕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之所以獲致大成功,是因為從SARS危害之後,政府就開始做好準備了!

(作者為財經研究人員,嘉義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