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馬扁兩位前總統

馬英九和陳水扁這兩位前總統卸任後,不甘寂寞,經常發言批評時政。有評論家激於義憤的說,兩個前總統,一個搞外患,一個搞內亂,「禍國殃民」。(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馬英九和陳水扁這兩位前總統卸任後,不甘寂寞,經常發言批評時政,修理現任總統,「超級大國民」有如網紅,爭曝光度,搶點閱率,由於兩人早已不是各該所屬政黨的「資產」,而是「負債」,有評論家激於義憤的說,兩個前總統,一個搞外患,一個搞內亂,「禍國殃民」。

陳水扁貪腐官司纏身,曾經的「台灣之子」光環倉皇落幕,雖然他拚命寫臉書,也組織了政治團體「一邊一國連線」,但都不成氣候,無法在政壇發揮影響力。反倒是他的官司,初期屢屢成為國民黨的「提款機」,後期則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的「絆馬索」,不過,負面效用逐次遞減。

馬英九和陳水扁大不相同,陳水扁羈困於貪腐官司,並無國家認同問題,頂多是給民進黨添亂。馬英九「化獨漸統」,一心追求台灣被統一於中國的統一,危害國家至鉅。他卸任後,從中華民國總統轉身變成中國共產黨虛幻民族主義大旗的應聲蟲,從「不統、不獨、不武」改成「不排除統一」。近期他說,「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其傷害國民意志的惡劣行徑,幾近於叛國。

新加坡「馬習會」即將五週年,這又是北京操弄局面,馬英九貢獻祖國「一顯身手」的機會。北京以「學術研討會 」名義操辦座談會,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面,預期重彈「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老調,馬英九則隔海唱和,降階成為汪洋政治協商「和諧」的對象。

馬英九必然利用「馬習會」五週年,重溫他和習近平見面的舊夢,自然也會大敲一個中國的邊鼓,為「中華民國被統一的中國統一」作出貢獻。習近平去年一月已經公開撕下馬英九和蘇起編造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的假面具,習大大說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下的一個中國。馬英九為了向習大大交心輸誠,一定會在中國民族主義底下,繼續推銷「九二共識」,中共也會善用馬英九最後的剩餘價值。

美國剛改選總統,一人一票,這個民主大國堅守的民主制度,是對抗共產獨裁的堡壘。美國的前總統卡特、柯林頓、布希、歐巴馬,他們卸任後謹守分寸,不會對現任總統比手畫腳,更不可能為俄羅斯、中國說項,意圖消滅美利堅合眾國。奉勸馬扁兩位前總統,請你們兩人節制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