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梁嫌儘速伏法 警察失職該辦

◎ 王坤楠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學生,遭變態狼梁育誌性侵滅口棄屍,鍾女生前還誇讚台灣是一個安全的國家才來台灣念書,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一個友善而進步的國家,卻發生這樣的治安事件,嚴重傷害國家形象。蔡英文總統更在上週六上午向鍾姓女大學生家屬,以及馬來西亞人民表達至深的歉意。台灣發生此一涉外重大治安事件,實在非常丟臉!

其實,據媒體報導,早在九月三十日就已經有一位陳姓女同學被梁嫌意圖性侵,而向大潭派出所報案,竟然被警方認為是「惡作劇」,後來雖查出梁嫌車號,但無進一步偵查、處置作為。今天事態嚴重了,不知當初接受陳姓女同學報案的員警、大潭派出所所長、歸仁警分局分局長,甚至台南市警局長,是否要演一齣官官相護的八點檔呢?鍾女父母即將從馬來西亞飛來台灣,治安單位如何面對?警政署長陳家欽應對那些員警、所長、分局長記過降職調職處分!

像這種罪證確鑿的刑案,凶手也承認了,台南檢察署、法院應儘速將之判處死刑,立刻槍斃!不要再拖拖拉拉搞什麼精神鑑定、有教化的可能而免除「死刑」,或判個幾年由納稅人請他吃免費的三餐!明明一個這麼簡單的故意、蓄意性侵滅口棄屍刑案,也要搞一審、二審、上訴、高等法院、最高法院、發回更審…等等的騙人把戲,花上一兩年才結案嗎?

(作者為新北市補教英文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