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習近平的「中國人民惹不得」

記者莊榮宏

過去,中共被形容為「房間裡的大象」,比喻它是「被忽視的巨大威脅」。

後來,中共被形容為「吊燈裡的巨蟒」,比喻它是「潛伏中的巨大邪惡」。

今天,中共可以形容為「社區裡的巨蠍」,比喻它是「很囂張的巨大麻煩」,在國際社會橫行霸道,螫傷許多國家,逼得大家不得不抓起棍子圍剿它。

威脅也好,邪惡也好,中共本來是「潛在麻煩」,今天卻升級為全球的「具體麻煩」,這在江澤民十年、胡錦濤十年所辦不到的蠢事,習近平辦到了;害中國淪為世界公敵的人,正是習近平。

當國力強大,又剛好上來一個虛榮的領導人,就會為世界帶來麻煩,希特勒就是血淋淋案例,習近平正在重演歷史教訓。

習近平不只帶給世界麻煩,也為中共帶來麻煩,他近日放狠話、嗆美國,其實是顯示他面對危機的高度不安全感。諷刺的是,中國人民的人權被他剝奪殆盡,他竟然有臉把中國人民推上火線,不敢直接點名川普的他,就躲在中國人民的背後,向美國嗆聲「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宛如小孩吵架般色厲而內荏。

當形勢大好,就接收光彩和偉大;當形勢不妙,就移形換位,躲在「中國人民」的背後,只有懦弱的領導人才幹這種事。

和習近平相反,川普總是言必稱「我」,無論形勢好壞,川普總是親上火線,他挑戰中共所彰顯的自信是:「『我』是惹不得的」,而不是像習躲在「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懦弱語言背後。

習近平近期推出粗製濫造的「台諜荒謬劇」,藍綠亂抓一通,並非中共內部鷹派抬頭所致,而是他個人執政無能,處於內憂外患,所以必須炮製「虛擬台諜」,透過創造外部危機,將他在台港、捷克、美國、歐盟、世界各地的一連串失敗,全部推給「萬惡台獨」頂罪,唯有「一切都是台獨的陰謀」,他才能形塑「中共面臨危機,不可輕言易主」的氛圍,也才能繼續唯我獨尊;說穿了,習是在搞自保。

多少年來,台灣對國際友善,卻難得到相對回饋,習近平掌權後,台灣的國際處境反而改善,這固然是台灣自己爭氣,更關鍵的原因,卻是習近平遍地烽火式的戰狼外交,徹底惹惱美國為首的民主各國,導致「天下圍中」、台灣挺胸。

正如英國作家狄更斯在「雙城記」所寫的「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面對習近平的武力威脅,台灣人理應更加自信前行,深信「將在最黑暗的時代,創造最光明的時代」,有朝一日,回首今時,將為自己曾經參與這場艱巨的反共鬥爭,並努力為子孫留下自由民主的生活,而不枉此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