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去紅消黑」重於改名

◎ 李毅清

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詢問,「中國國民黨」是否應該刪除「中國」兩字?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回應說,「改革才是重心而非改名」;黨主席江啟臣則回應,黨內無共識,現階段改革重於改名。

其實國民黨要改革很簡單,只要「去紅消黑」就對了,談其他都屬枝節事項。多數國人對當前國民黨「紅與黑」的觀感十分牢固,國民黨人當然矢口否認,所以把黨的改革朝財務穩健、青年參與、組織改革、兩岸論述、改名等方向著力,也因為走在錯誤的改革道路上,所以徒勞無功,支持度依然低迷,選舉戰力是零,重回執政的希望渺茫。

最近國民黨的前政要(馬、蘇)、退將、立委、名嘴、舔中藝人「捧中抑台」的言論一片紅通通,地方民代則是黑壓壓一片。這些傷害國家人民的作為,如果還能贏得多數人民的認同,那幾十年來國人所受教育的書不就是白讀了嗎?如果國民黨能「徹底」的去紅消黑,保證支持度會大力提升,支持度一提升,改名、財務、青年參與等問題都將迎刃而解,當然就會有執政機會。

(作者為台東市民,退休教師)

別淪為跟屁蟲

◎ 朱言貴

立法院日前通過國民黨團提出的「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等決議案,如果決議案是由民進黨團提出,沒有人會感到奇怪,因為民進黨既然主張台獨,應由民進黨負起完全責任。但是國民黨認同九二共識,沒有必要刺激中國大陸,何況「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兩者根本現階段做不到的事,而且今後也難以做到,如今卻拿來對外說嘴,除了無法達成任何政治效果,反而徒損兩岸關係。

事實上,連獨派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已公開表明,既不會「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也不會奢求「台美復交」,那麼身為在野黨的國民黨立院黨團,何德何能可以一舉做到這兩點?徒然凸顯出本身不自量力罷了。從今以後,國民黨與中國大陸之間僅存的互信關係,可能蕩然無存,因為國民黨業已民進黨化了。

國民黨面對選舉上的一時挫折,不去反省自己失敗的原因,反而歸咎於九二共識,代表著國民黨迄今還不知道本身敗在哪裡。殊不知無法妥善處理好兩岸關係的政黨,根本沒有未來性可言,國民黨切忌尚未贏得政權之前,就已拋棄了長期據以謀生的扁擔!

(作者為空大法律課程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