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人一藍,腦就殘?

◎ 愚工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詢問「中國國民黨要不要去掉『中國』?」

他說,國民黨認定的「中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但容易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牽涉的還有「中國」這個名詞所指涉意涵的定義權、話語權,以及戰略上為了台灣最大利益,維護海峽和平,保留與對岸對話、周旋的連結與縱深等等問題。他進一步表示,國民黨常被打「親中賣台」,也常因「中國」二字被對岸吃豆腐。

很明顯,林為洲畫錯了重點!

這幾年國民黨支持度直直落的原因,並不只是黨名有「中國」二字,而是黨員心中向著對岸的中國。遠的不說,就說最近馬英九、陳廷寵、吳斯懷、葉毓蘭、陳玉珍等人向著中國的發言,已經到了「罔顧事實,喪心病狂,打擊民心士氣」的地步了!但國民黨從上到下沒有一個人敢說個「不」字,這就像香港反送中、香港國安法鬧了半天,中國軍機軍艦騷擾台灣、語言霸凌台灣、壓縮台灣國際空間,國民黨從上到下也是沒有一個人敢說個「不」字,反而回頭說台灣的不是,指著民進黨政府的鼻子說三道四,蠻橫胡鬧唯恐台灣不亂,就是這些言行舉止,讓國人產生你國民黨是中共在台灣的第五縱隊的印象!這跟你的名字有沒有「中國」無關。

真是不懂,為何國民黨精英解讀問題總是與常人不同,過去解讀敗選的原因如此,現在林為洲解讀國民黨的問題也是如此。令人嘆息。

(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