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新黨刷存在感 人民無感

◎ 紀安秀

向來被視為親共的新黨,日前參加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主席吳成典聲稱兩岸一家親,何不共謀共識、壯大台灣、統一兩岸,復興民族歷史使命。但面對雙十國慶活動,新黨卻表示凡是與新黨黨章國家統一理念相符,不管何黨執政,都會參加,但蔡政府把中華民國汙名化,借殼中華民國上市,儼然是台獨遮羞布,這種國慶不去也罷!

新黨成為典型泡沫化的政黨,已是不爭的事實,理由何在?主因應是堅持兩岸統一,容不下主張台獨的不同聲音,凡事靠攏中國、附和中國,視中國為老大哥,一味扯民進黨執政的後腿,嚴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及年輕人的新思維,無法吸收人才,遑論年輕人會加入。

筆者認為,新黨應該好好傾聽台灣多數人民聲音,與時俱進適度調整兩岸主張及理念,多包容不同的民意,不要凡事替中國發聲,不要一再只為反對而反對政府的施政或措施,路寬了,人才就會進來,讓年輕人看見屬於自己的未來,否則,只會愈來愈泡沫化,再怎麼刷存在感,人民也無感!

(作者為台北市民,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