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為沈老師的「業配文」求情

◎ 葉勝霖

報載基隆市長樂國小老師沈雅琪,多年來在臉書以「神老師§神媽咪」粉絲頁分享教育理念,有十多萬粉絲支持而成為網紅。沈老師因女兒是身障兒童,深感特教班為資源不足所苦,想要以一己之力幫忙籌措資源,故從去年十月與廠商合作發「業配文」,迄今獲利一百零八萬元,款項則由廠商捐給多所學校的教育儲蓄專戶

沈老師利用自己在網路的影響力,幫忙多所學校籌設教育資源,且將業配收入由廠商直接捐給學校,並未納入私囊據為己有。如此身體力行無私、無我,真正落實教育格言的大愛精神的老師,實令人感佩不已。然沈老師卻被檢舉「接業配」違法,年終考績恐被打乙等。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經調查,沈雅琪老師確實有處理「業配文」的事實,是否為不當兼職,將請學校審慎認定,後續會協助沈老師以正式的管道來持續正向的力量,避免爭議。

沈雅琪則表示,她會繼續做下去,但會調整做法避免違法,放棄這個力量太可惜,並說如果教育界真的容不下她,只好離開。筆者鼓勵沈老師不要輕言放棄理想,您在做對的事,只是方法有爭議,只要稍做調整則理想當可持續。

筆者以為不論教育處或學校當局最終做出何種懲處結果,對一心想為特教資源的不足,幫忙各校籌設財源的沈老師而言,應考慮其情可憫,盼望教育單位能更重視特教班的資源分配,也不枉沈老師的一片苦心。

(作者為設計公司執行長,基隆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