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開學第一課 落實安親班安檢工作

◎ 林家瑜

終於開學了!相信這是許多家長最開心的時候,但卻也是許多家長最擔心的時候,因為家長要工作上班,而小孩子放學後沒辦法立即接送,因此必須先讓小孩到安親班,而安親班的好壞便相當重要。

每年暑假,國小一年級新生報到時,很多安親班都會守候在校門口「拉客」,有的會發氣球、有的會發粉蠟筆、活頁夾,各式各樣的贈品應有盡有,而有的安親班標榜雙語教學、有的則是標榜老師為合格教師,只是大多數的家長都早已選好安親班,看的人多、問的人少。

筆者認為,家長選擇安親班的目的不同,但多數家長卻都忽略安親班的安全性,問的都是價錢、教學方式等,殊不知安親班每間教室都很小,走道相當狹窄,而逃生通道就只有大門口,另外安親班也未對學生講解逃生路線及方法,也未實施逃生疏散演練,一旦發生災害,後果不堪設想。

筆者建議,本週才剛開學,各縣市政府教育主管機關應會同轄區消防單位檢視安親班的安全性,讓家長能夠安心,另外也應責成安親班對學童實施逃生疏散演練,讓家長能夠放心。

(作者為家長、護理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