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如果商鞅見到馬英九

記者莊榮宏

如果說總統有責任「防止戰爭」,那麼前總統就有責任「閉上嘴巴」;馬前總統批蔡總統時,別忘記自己的責任。畢竟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防止戰爭的方法有二,第一是投降,卑躬屈膝,任人擺佈,不會有戰爭,但會被奴役。第二是讓敵人投鼠忌器,不敢開戰。

投降,免談。至於第二,美軍極限施壓共軍,使中共下令全軍「不可開第一槍」;不開第一槍,不正是止戰?這證明「親美保台」策略奏效,蔡該做的是延續政策,不必理會總統任內削弱國防的馬英九胡說八道。

美國大選,「反中共」躍為主流民意,民主黨馬上向它靠攏,以免被川普獨吞市場。

台灣主流民意是反共,國民黨卻甘心放棄最大市場,白白奉送民進黨,莫非想政治自殺?

國民黨青壯派有心修正兩岸路線,奈何死硬派不肯,最近失心瘋的馬英九就是指標,馬若接任黨主席,民進黨可彈唱自娛也。

身為「前總統」,馬說「首戰即終戰」,這話若假,那是造謠生事,煽惑人心。這話若真,那是洩漏機密,打擊三軍。無論何者,都是在弱化我國心防,為中共創造犯台有利條件。這若不叫叛徒,那什麼才是?

史記評論商鞅變法,說他讓秦國人民「勇於公戰,怯於私鬥」,使鄉邑大治。

原本,秦國的奴隸主為爭奪土地財產而鬥,村落為爭奪水源田地而鬥,私鬥不斷,終至影響國家戰力,是謂「勇於私鬥,怯於公戰」,套用台灣話就是「牛稠內觸牛母」,是指一個人對外敵軟趴趴,卻很會鬥自家人。

商鞅嚴懲私鬥,使民「怯於私鬥」,而將力量轉為對外作戰即「勇於公戰」,再配合軍功法,秦國遂成百戰雄師。

「牛稠內觸牛母」的人,非馬英九莫屬;君不見,國軍「在崗位抵禦敵人」,馬卻「在國內尋找敵人」。

中共窮兵黷武、耀武揚威,用戰爭威脅台灣,馬沒膽吭一聲。

蔡總統率三軍保衛國家,馬卻罵個沒完,五官猙獰,兇光畢露,活像周星馳電影裡「狗仗人勢的惡家丁」。「相由心生」,真有道理。

他自己怯於公戰也就罷了,居然還拿公戰威脅國人,這不只可惡,而是陰險了。

美國幫台灣抵抗中共侵略,馬前總統卻執意反美,甚至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其實「國家很安全」,國家若不安全,是因為有馬前…卒。

馬前卒勇於私鬥蔡總統,怯於公戰解放軍,兩千四百年歷史的華人劣根性一覽無遺;商鞅若再世,第一個抓來祭旗的必是此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