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學校主任應增加給、減時數

◎ 劉錦得

學校新學期開學在即,卻有不少學校主任爆出走潮,即以台東縣而言,日前傳出有近五分之一的國中小學總務主任、三分之一的教務主任請辭,讓學校為行政人力的短缺煩憂不已!

這許多主任之所以不願再兼任行政工作,主要是教務主任因一○八課綱推動不易走人;總務主任則是因未來要完成全面裝冷氣、更新遊戲場器材,責任加重不得不選擇離開。

為解決教師不願兼任行政工作與現任主任請辭現象,學校和教育當局應想方設法祭出誘因,解決所遇難題與困境:

一、先調降主任每週授課節數。可按學校規模大小來調降,如大型學校,可將每星期六節課降為三節;小型學校,則是八節降為四節,讓教師不必為了處理龐大行政業務,又要忙著備課,勞心勞力!

二、將主管加給與教師加給的差距拉開。民國七十八年的導師費一個月八百元,如今調升為三千元,但行政職的組長、主任加給沒有變化,還是四千元;加上原本退休金有行政加給,修法後也取消,相較之下,難怪大家寧可當教師;因此,提高主任加給刻不容緩,畢竟兼主任者沒有寒暑假,現在的誘因顯然不足!

(作者為國小退休校長,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