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立院兩黨「臨場表現」有感

◎ 薛廣澤

十七日立法院院會行使監察院長及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表決,正如一般預料的,國民黨團發動激烈抗爭企圖癱瘓院會。民進黨團憑藉人數的優勢擋下一波波的抗爭,十二時投票截止後迅即開票,惟此刻國民黨團的抗爭仍未停歇,繼續用水球攻勢阻撓開票過程。

本人透過國會頻道Live轉播目睹整個開票過程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用手機拍攝計票全程,後由同黨蘇巧慧及賴惠員委員接手;另有林楚茵委員則始終在開票處同樣用手機拍攝選票,後由同黨范雲委員接手。抗爭過程中因民進黨團占領主席台保護游錫堃院長,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闖防線未成,呼喚同黨立委助陣,卻未獲奧援,終告失敗。

從監察院人事案一開始國民黨與民進黨的衝突,經此二三事後高下立見。民進黨雖有人數上的優勢,但面對國民黨持續的抗爭,仍能做好沙盤推演,將所有委員分派任務後共同努力完成目標。反觀國民黨,人數已居劣勢,卻無法凝聚向心力,遭批評一盤散沙自是理所應當。

我國《政黨法》規定為建立政黨公平競爭環境,確保政黨之組織及運作符合民主原則,以健全政黨政治。國民黨內有識之士實有必要省思「政黨政治」的基本理念,避免再遭「執政無能、在野無方」之譏。

(作者為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