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女性閣員人數 有待提升

◎ 張睿芃

行政院昨天公布新內閣人事,但閣員女性比例偏低,遭前總統李登輝女兒、行政院性平會委員李安妮質疑,行政院這次內閣改組,性別比例倒退到比蔣介石時代還不如。針對女性比例較低的問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這次新閣有四位女性閣員。行政院對女性同胞、兩性平權的重視,不只在女性閣員方面來呈現。

個人認為這樣的回答明顯不夠周延,因為四年前準總統蔡英文就曾透過個人臉書發佈訊息,表示「我知道,內閣成員的性別比例,讓大家失望了。對於今天來黨部樓下抗議的朋友們,各位的指教,我虛心接受。在未來的人事安排中,我們會保持推薦管道的暢通,盡量彌補這個階段我們所做的不足。」蔡英文也提及新政府未來一定會落實性別主流化,要求執政團隊在所有的決策把性別議題納入考慮,「我充分明白,一位女總統的出現,不必然等同於整個社會女性地位的提升。我特別把這件事寫在這裡,不只是回應,反省,也是對自己的提醒。」

然而經過了四年,同樣的問題卻再次上演,因此建議蘇揆把尚未補實的一個政務委員的缺留給優秀的女性,未來如果有出缺,也優先考慮進用女性同仁,才是有誠意的做法。

(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