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李來希丟盡公務人員顏面

◎ 王瑞興

日前李來希批評小燈泡母親、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踩著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引發公憤,筆者身為退休公務員,深感慚愧與難過。當年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竟選出這種人當理事長,且在其退休後加冠「榮譽」頭銜,讓他得以四處招搖,製造對立,擾亂社會秩序。

其實,以李來希個人條件,國內私立大學、美國二流大學碩士,能幹到第十二職等退休,已是上天眷顧,榮寵已極。多少條件遠優於他者,望簡任職興嘆。

如李在任,爭取公務人員權益,言論縱使過激,尚能體諒。退休後,有其個人言論自由,並受社會公議。唯瘋言誑語,並冠以「榮譽理事長」介入種種爭議,影響所及,公務人員將被標籤化及汙名化。

筆者昨日致電全國公務人員協會,表達對李言行不滿,其「榮譽」頭銜累及全體公務人員。雖然新聞報導,現任協會理事長表示,係李個人的言論,非協會及全體公務人員的立場,並將開會研議取消「榮譽」之銜名。

建議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及培訓委員會,開班調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監事相關工作人員。公務員是國家公器,可以有個人的政治理念,但協會代表數十萬公務人員,不應公開介入政治爭議 ,顯然,協會仍無法擺脫李來希的掌控。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南投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