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校園開放 時機未到

◎ 李嘉賢

拜讀劉秀芳老師《校園應盡快開放》一文後,筆者有不同的意見,理由有二。

首先,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但各項防疫工作並未有所鬆綁,教師們為了防疫,仍必須早起到校執行體溫測量的工作,學生放學後教室的消毒、校園的清潔也不容馬虎。一旦校園開放,讓民眾在非上學時段進入校園,民眾難免會碰觸到校園的扶手、遊樂器材等設備,倘若有病毒因此黏附在上頭,依目前對病毒的了解,其存活時間甚長,校園的防疫就會因而有了破口。

其次,一般民眾若要運動散步,並非只有校園這一選項,社區內的公園,乃至於住家附近的街道等空曠之處,也是可供運動散步之處,未必要進到校園裡頭。對部分民眾來說,或許學校離住家比公園近,但若有心運動,又何必在意這幾分鐘的距離,非得進到校園裡呢?須知校園內一人確診全班停課、兩人確診全校就得停課,所以還是暫時饒學校一馬吧!

目前停課的標準是極為嚴苛的,一旦停課對於親師生都是大麻煩,即便有線上補課的機制,但孩子的看顧、隔離等都是影響數百人乃至於數千人的大事,所以地方首長千萬別為了選票而做出錯誤的判斷。

(作者為國小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