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罷韓的一場政治遊戲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受人點滴之恩本當湧泉以報,戮力市政答謝高雄市民,他卻一頭熱栽進選總統的狂想之中,不僅背叛高雄市民,也違反做滿四年的承諾。(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高雄人罷免市長韓國瑜的戲碼越來越熱,很多人預測罷免案會過關,接下來上映的是陳其邁王子復仇記?還是李四川固守打狗城?劇情真是精采。高雄人一年多前「玩很大」,玩出了症頭,想一步登天選總統的韓國瑜始料未及,政治浪子出人頭地的勵志故事,竟然被自己的大頭病玩殘,高雄愛情摩天輪鏡花水月一場空,黃粱一夢啊!

韓國瑜之所以當選高雄市長,只能用「天賜良機」形容,不管再怎麼德不配位,他比對手陳其邁幸運太多了。回顧這段高雄人刻骨銘心的選戰,韓國瑜打出的庶民口號,確實是催化劑,鬆動了人心。但最主要的勝選因素,都非操之在他。

第一、蔡英文總統的年金改革、同婚和勞基法一例一休等三大政策,激怒了半數以上的台灣人,韓國瑜取得有利的立足點。第二、高雄號稱民主聖地,與民進黨有「美麗島事件」等特殊淵源,可是陳菊執政十幾年,有政績也有包袱,很多高雄人對這位女性南霸天的「行為模式」頗有微詞。第三、陳其邁父親陳哲男和涉嫌貪腐的陳水扁前總統的關係,是個罩門,親藍媒體不可能客氣,必然大做文章。第四、陳其邁在激烈的初選中出頭,早已內傷;選戰初期又採取「穩當選」的佛系態度,創造了韓國瑜逆勢崛起的條件。第五、韓國瑜有境外網軍助戰,這是九合一國民黨大贏、民進黨大敗的重要因素。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受人點滴之恩本當湧泉以報,戮力市政答謝高雄市民,他卻一頭熱栽進選總統的狂想之中,不僅背叛高雄市民,也違反做滿四年的承諾。本來「一個銅板敲不響」,韓粉也推翻不了國民黨的提名規定,孰料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玩弄黨內總統初選規則,排拒朱立倫力擋王金平,徐圖「萬分之一的可能」,韓國瑜被吳敦義「解套」,市政放手給副市長李四川,敲鑼打鼓選起總統來了。

二○一八年的境外網軍作亂,幾乎瓦解了民進黨的江山,今年總統大選,民進黨政府攔截了很大部分的假新聞,美國也幫了很大的忙。沒有了高雄市長選舉等諸多不利民進黨的因素,等著背棄高雄選總統韓國瑜的,已經不是和蔡英文拚輸贏,而是他會輸蔡英文多少百萬票。

俗語說,「僥倖錢,失德了;冤枉錢,博輸筊」。高雄人給韓國瑜機會,他卻像個不顧家庭的賭徒,賭輸了一大筆錢,把機會丟在愛河裡。現在罷韓的高雄人多得有如螞蟻雄兵,每個都氣噗噗的,史無前例的和民選市長在作戰,選總統時把籌碼都用光光了的韓市長,還能怎麼一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