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藥師談週日休假

◎ 陳進男

據新聞報導,食藥署表示,因為各地藥師公會都有提出反映,販售口罩太過耗損藥師體力,因此決定從四月十九日起全國衛生所、藥局將統一在週日休息,不販售口罩。

看到這個新聞,不只筆者,許多藥師都覺得相當的困惑。筆者雖非社區藥局藥師,但也看到許多在藥師LINE群組的社區藥局藥師反映,仍願意在週日繼續服務民眾,畢竟有不少民眾在週日比較方便前往藥局購買口罩。另外,也有些社區藥局在平日休業、假日仍有營業,如此強制假日休息,似乎也不近情理。

不過,後續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又表示「藥局沒有剩餘量或想要休息就可以休息」,「若有意願販售,也樂見其成不反對」。

政府此次在防疫表現及口罩實名制販售均表現優異,但關於口罩販售,仍建議主管機關及相關公會,仍應多了解基層運作情形,做出適當決策再宣布為宜。

(作者為藥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