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阿滴,謝謝你

◎ 劉庭妍

昨天的自由時報社論中看到關於集資登紐約時報,有某老師寫評論抨擊。身為一名高中生的我有一些看法。阿滴,一名擁有二百五十萬用戶訂閱的當紅YouTuber,在譚德塞發表三分多鐘批評台灣的言論後,阿滴和聶永真等人發起募資活動,將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向世人說出真相與台灣人的心聲。大家是否有想過,此舉將失去多少中國粉絲的支持,很多相關的廣告、代言等,之後合作廠商不免會有些卻步。然而,他卻放下這些可觀的利益,勇敢地發起捍衛台灣的活動。

阿滴,在武漢肺炎爆發不久後,他寫了一封給WHO的公開信,呼籲世衛人權、人的安全無國界,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外,這支影片甚至連小英總統都轉發,可見其能力的信度與效度。

這次的二○二○年總統大選,阿滴和幾位知名網紅拍了影片,希望更多年輕人返鄉投票,參與民主見證,所引起的風潮,是何等的光榮。現今的年輕人看似被世俗的眼光定義為草莓族,但是當面臨國家危機時,年輕人的熱血與對國家的認同感,幫助台灣繼續走在民主的道路之上。

阿滴的頻道和其他網紅最大的不同在於知識性,印象最深的是TFT的特別企劃與Google員工英語能力測試。阿滴來到花蓮玉里深入了解TFT組織在偏鄉的實際運作。教育通常不是眾人感興趣的議題,但他用他的影響力,錄製影片讓大眾更了解偏鄉教育的重要性。而Google影片,年輕的台灣Googler提到台灣人不要小看自己,台灣擁有國際上舉足輕重的科技地位,和很棒的人才,因此在台灣有驚人的投資很令人驕傲。

從一○八課綱主題到最近譚德塞事件,阿滴許多的影片都以台灣為核心出發,設計出幽默、輕鬆的內容,讓大家在娛樂之中也能習得知識。阿滴是許多年輕人的榜樣,他的作為帶動更多人肯定台灣、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即使犧牲自己,為正義發聲,一定會有人嘲諷。就像這次的活動,有些人看了眼紅或為了自身利益而反對。然而我們無須理會那些不值得注意的酸民評論,因為他們什麼都沒做只會酸。在被國際政治孤立的情況下,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把製造批評口水的力氣省下來,去鼓勵那些勇敢站在第一線捍衛你我安全的勇士們吧!

(作者為雲林虎尾高中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