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換陳時中居心叵測?

◎ 蔡美珠

新任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昨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近來疫情持續擴大,重點已經不只是防疫,也包括隨之而來的經濟與國安衝擊,應該要讓大家知道行政院長在其中扮演何種角色,以及未來院長會在什麼情況下站到第一線擔任指揮官。蘇貞昌答詢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是他派到第一線作戰的指揮官,而且做得很出色,而他本身就是負責協調各部會。

實在令人不解,在野黨之前屢次建議要一級開設,更曾建議由副總統陳建仁或準副總統賴清德擔任指揮官,立委林為洲在總質詢時也強烈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蘇揆表示,從疫情一開始,總統就召開國安會議,即使疫情指揮從三級提升為二級,一直都是以國安層級在管控,包括口罩實名制、寒假延長暑假縮短等,都是他親自主持,且所有部會都是主政單位,共同分擔。

另外,災害防救法第十三條規定,重大災害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首長應視災害之規模、性質、災情、影響層面及緊急應變措施等狀況,決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機及其分級,應於成立後,立即報告中央災害防救會報召集人,並由召集人指定指揮官。而且陳時中的表現也深受各界肯定,不知為何江主席和該黨立委老是在疫情指揮官作文章,不禁令人懷疑是想要換掉非常稱職的指揮官陳時中,實在是居心叵測。

(作者為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