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部長,請你也保重

◎ 黃惟冰

過去這段時間,衛福部長陳時中以身作則、全力以赴的處理「武漢肺炎」,更傳出曾忙到超過廿四小時無法獲得睡眠時間,其表現已非敬業、專業足以形容。然而,適度的休息與妥善的分工仍有其必要,部長應該慎重思考。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鍾南山表示,未來十天至兩週,疫情將進入高峰期,之後才會有所緩和。此外,仍須考慮中國資訊的透明度與可靠性嚴重不足,以及誤判可能。因此台灣也要有長期防疫的準備,必須「料敵從寬」,為高峰期可能延長的時間,預作因應。

換句話說,以陳部長為首的防疫團隊,除了隨時保持訊息更新與聯繫暢通以外,必須有所輪班,確保第一線的政策決定與推動落實,都能在相關人員身心狀態健全的情況下,獲得充分的討論與執行。這就像即便在戰爭時期,負責執勤監視敵情動態的人員,仍要有所輪替,才能降低因疲倦造成的失誤風險。

總結而言,台灣有完整的防疫體系,理當每件任務都能夠分層負責,每個工作可以換手休息。畢竟,人類身體不是鐵打的,適度的休息調節,才是長久之計。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