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再紅眼搶票 改白天開賣吧

◎ 海蒂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節返鄉搶票大戰時刻,每年新聞焦點不外乎台鐵高鐵瞬間賣了多少張票,多少民眾徹夜在電腦前守候就為了搶一張回家的票。筆者對近年來雙鐵輸運改善十分感激,但對於購買系統依舊刻板設定凌晨開賣,很不以為然,建議重要節日(春節、中秋等)的返鄉車票,應調整為白天時段開賣。

台灣春節返鄉搭乘高鐵和台鐵的民眾每年增長,雖然購票介面和機制的確有逐年改善,唯獨開賣的時刻總是非常不人性地「配合系統時間」在凌晨。每年報章媒體似乎也習慣性地報導「凌晨開賣系統當機」、「××萬人在電腦前守候搶票」,甚至開賣日夜間臉書都是充斥等著買票的取暖文,或是遇到狀況半夜找不到客服人員窘境的求救文。

筆者試想,也許購票系統的確有固定的設定邏輯跟方式,但絕對不至於無法更改。民間大型演唱會或展覽的購票系統,幾乎都已順應民情改為中午或下午一至兩點開賣。若高鐵或台鐵重大節日的返鄉車票,也能彈性調整為白天開賣,既不會影響數以萬計的民眾睡眠時間、體貼消費者需求,運輸公司也能在正常上班時間有更充足的人力去服務購買消費者,何樂而不為?

(作者為瑜伽老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