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吳敦義,你為什麼不急 ?

◎ 魏台生

針對民進黨提出「反滲透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問「民進黨急什麼」?其實不是民進黨急,是關心台灣的老百姓急。

從二○一七年開始,從德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美國都已完成為防堵外國勢力滲透相關的立法。而面對全世界最大滲透源的台灣,竟遲遲未完成「中國代理人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反滲透法」等等相關修法、立法。台灣人民看到有人扛著五星旗打人,從信義區打到西門町;看到黑幫以政黨掩護不明金流、看到宮廟被滲透掛起五星旗、看到高級軍官收受中國資金介入台灣選舉、看到退休將領到北京聽訓…,關心台灣的老百姓能不急?

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然應該質問民進黨,為什麼這麼慢、為什麼還沒完成「中國代理人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反滲透法」等等相關修法、立法?吳敦義若為此舉,則與民意相通,不枉為反對黨之有力監督。然而,吳敦義不圖此舉,反而是急急推出吳斯懷(甚至一度提邱毅)為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所以,當吳敦義問 「民進黨急什麼」?我們應該問的是「吳敦義,你為什麼不急」?

(作者為資深廣告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