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用選票化解台灣的生存危機

習近平主政後,中國積極對外擴張,引起多數國家警惕。尤其,頻頻在東海、台海、南海等敏感區域展現軍事肌肉:中國與日本在釣魚台附近陷入衝突邊緣,以及在南海填海造陸、擴建軍事設施,挑戰周邊國家的主權聲索與國際自由航行權;而它對台灣的文攻武嚇伎倆從未改變,近年來更大規模透過網軍的滲透,收買宮廟、幫派、地方派系與政客,而悄然隱身於台灣各個角落,併吞台灣逐漸列入其「統一」的時間表。這些建立紅色帝國的意圖,是否會引爆大規模熱戰的危機,更是世人關注的焦點。

近年來中國強勢崛起帶來的「中國威脅」,往往被世人所忽視。部分人一廂情願認為一旦中國人民擁有繁榮與富足的生活,便會自然而然帶動政治改革,朝民主自由的目標前進,因此「中國威脅論」只是假議題。另一方面,中共擅長宣傳包裝,中國崛起初期,根基不穩,於是採取韜光養晦的策略,聲稱「絕不稱霸」,以免引起外界的猜忌;之後帝國霸業雛形逐漸浮現,卻仍然披著「和平崛起」的外衣,以消除國際社會的戒心,但參與國際事務的力道與規模卻逐步強化。然而,此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態卻在習近平上台後丕變,帝國夢從此不再遮掩,公然楬櫫所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意圖以霸權的姿態重新出現在國際關係與地緣政治的舞台。其目標已超越區域強權的層次,而是對美國進行終極挑戰,進而取而代之,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全球新霸主,重新改寫與主宰國際秩序及遊戲規則。

換言之,習近平時代的來臨,「中國威脅論」不再是國際反中勢力的造謠抹黑,而是國際關係新而立即的挑戰,嚴重衝擊很多國家的政經生態。最近澳洲爆發的王立強共諜案及特定的意外死亡事件,充分凸顯中國對澳洲鋪天蓋地的紅色滲透,已造成澳洲深切的國安危機,另一方面更可看出中國對香港、台灣無所不在的操控企圖,在在影響區域的穩定和平。而最近舉行的北約七十週年高峰會,與會國家體認中國的國防預算已是全球第二高,也擁有射程可達歐洲及美國的長程飛彈,並且採取強勢外交政策,導致中國的崛起與北約各成員國的安全防衛息息相關,因此將因應中國崛起的挑戰列為北約的共同聲明。表面看來,將中國視為「挑戰」,未若「威脅」一詞強烈,但實際上北約的主要成員國之間意見不合,部分國家親中態度明確,因此能夠認定中國崛起為挑戰,已屬難能可貴,可說充分反映國際社會對中國崛起的憂心。

其實,中國崛起一方面造成國際政治版圖的變動,另一方面更將衝擊西方民主制度的主流價值,可說是人類文明的危機。尤其,對台灣而言,更是國家存亡的重大威脅。由香港形勢帶給台灣人深重的亡國感,可知多數國人對於中國威脅有深刻的認知,這種心理的防衛機制才是台灣生存與安全的保障。然而,不可否認的,仍有少數親中政客與媒體將中國威脅視為機會,一再散播只有經濟與中國連結,才能恢復台灣經濟榮景;尤有甚者,彼等對於中國種種惠台的統戰措施,視為「兩岸紅利」拚命爭食。非僅如此,這些人更與中國裡應外合,斥責堅定捍衛台灣主權,拒絕接受習近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者,係向中國挑釁、刺激中共。另外,這些藍紅白政客共同打著捍衛中華民國的旗幟,卻不去抗拒中共的併台陰謀,反而對於維護中華民國台灣的本土政權,採取分進合擊的態勢。這就是現今台灣政治生態呈現出來的錯亂景象。

日前在美國兩岸專家參與的論壇上,認為中國可能對台動武的比例正快速升高;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近日也呼籲,台灣和中國的疏離過大,不可能看到台灣與中國和平統一,美國必須做出相對的準備,來應對那個可能的情況。由此可知,台灣形勢之險峻,即使外國人都能真切感受,並研擬對策以茲因應;但現今的台灣卻紅潮氾濫,不僅紅軍名單躍上檯面,而且親中勢力盤根錯節,四處蔓延,可謂紅色旗幟正在台灣的天空招展飄揚,台灣人民必須用選票教訓這些中國代理人,才能真正化解台灣的生存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