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不分區和黨主席

國民黨的總統和不分區立委提名不當,民調低落,各界看衰,逼宮吳敦義,選後搶主席,流言四起。(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的總統和不分區立委提名不當,民調低落,各界看衰,逼宮吳敦義,選後搶主席,流言四起,這對政黨政治發展未必不好,但對國民黨的未來必定不利,政治市場和商場相同,產品良率不高,推出瑕疵品,消費者不可能滿意,當然先被下架。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日說得非常透徹,他直白說,國民黨提名韓國瑜選總統,「叫沒開過飛機的人開飛機,是把自己的命送給人家」,可以做為這場選舉的結語,「國民黨謝謝收看了!」事實上,若非吳敦義變更初選規定卡朱卡王,爭取「萬分之一可能」,韓國瑜又自以為如和璧隋珠,人心不足蛇吞象,縱有親中勢力鼓吹及韓粉的無條件支持,國民黨還是可用制度卡韓,提出適當的候選人。

造成今天如此局面,韓國瑜自己要負全責。高雄市民給他機會,韓國瑜「回饋」市民的是,全國二十二縣市首長和市政滿意度最後一名。他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背棄對高雄市民的承諾。他說過市長做滿四年,半途落跑選總統。他說過要到高雄市議會接受質詢,半途落跑選總統;他說過星期一到五做市長假日選總統,半途落跑選總統。高雄市民被韓國瑜一再耍弄,大本營都垮了,哪有部隊跟著出征?

這段期間,韓國瑜經常口出髒話,攻擊媒體不公,和他選高雄市長「愛與包容」的口號背道而馳。他是選舉過來人,不是選舉庶民,早知道祖宗八代的事跡都會被掀出來,他卻怪別人討論他岳父的砂石場,不是很奇怪嗎?更重要的是,美中台關係攸關台灣的生死存亡,韓國瑜卻是以揶揄打混的態度面對提問。他規避問題,勢必激怒選民,藍綠都一樣,尤其是在香港反送中的民主浪潮下,當問到他對北京的關係,韓國瑜遮遮掩掩,選民哪可能放心!

總統選情看壞,不分區立委選情也不被看好。四年前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提出的不分區名單,沒有亮點,受到批評,對照今年,回頭看這份朱主席名單,「王金平、柯志恩、陳宜民、林麗蟬、許毓仁、曾銘宗、黃昭順、吳志揚、張麗善、徐榛蔚、王育敏」,是沒太多亮點,但都沒國家認同問題。下屆的吳斯懷、葉毓蘭、車宜靜,各種質疑紛沓而來,永不停止。

明年選舉結果,排名第十四的黨主席吳敦義如果不能進入立法院,黨主席寶座可能不保,要讓韓粉扛著韓國瑜來當黨主席嗎?把今年錯誤提名的路再走一次嗎?理性的國民黨員如果都不出聲,這個黨就將一去兮不復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