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侯友宜這條路

◎ 陳和文

侯友宜遲未表態接任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先由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扛下競選總幹事一職。侯表示,希望帶給市民安居樂業的好環境,市民是他最大支持力量,競總主委應由四百萬市民擔任,光掛一個虛名或不計形式名稱,意義不大;做好市政是他應盡的本分,如有時間及餘力,再扮演輔選角色,並不衝突。

猶記得去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成功結合漢子、燕子及禿子的戰術,奪得新北、台中及高雄市長席次。但因韓國瑜上任後,心不在高雄,拐彎抹角爭取參選總統提名,加上爭議言論及事件頻傳,民調直直落,支持度已不到兩成,敗象一覽無遺。

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因看清不利國民黨的「情勢」發展、無法認同韓的主張、對不分區立委名單有意見,或有其他政治考量,均不得而知。但眾所周知,與韓撇清關係,對侯友宜而言最為有利,因為進可攻、退可守,更不會被韓難堪的選情所拖累。

身為新北市民的筆者認為,韓國瑜與民意已漸行漸遠,想要出現奇蹟,困難重重。侯以促進四百萬市民福祉為由,不管是否為擋箭牌,究竟與民意站在同陣線,既然是對的路,就應堅持走下去。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