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大選激戰中的共同敵人

泛藍還在附和北京揭發「詐欺犯」之際,「王立強事件」已經促使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將投入約十八.五億新台幣,成立一個高層級的反間諜專門小組,反制持續升高的外國勢力干涉威脅。此舉,無疑是針對中國之於澳洲的顛覆滲透行動有增無已。「王立強事件」成為澳洲此舉的導火線,反觀台灣還有人為北京強詞奪理,芒果乾所象徵的亡國感果然不是虛構。

上週,陳水扁自爆,總統任內有友黨主席欲介紹有擔任政協職務的香港商人求見,條件是五千萬新台幣給民進黨,但他拒絕了。日前,蔡明憲也自爆,二○○八年國防部長卸任,隔年農曆年中共就透過台商轉達,表明國台辦邀請他去中國參加會議,領導人會接見等,蔡明憲也拒絕了。綠營權力高層如此,泛藍人士遭北京穿透到何等地步,也就不難想像了。

這幾年,不要說國民黨,新黨也成了舊時尚,統促黨、五星廟、五星耀台北成了日常,遑論中國幹部來台灣備受國安禮遇,彷彿上級指導員。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銘、韓國瑜對於國台辦影響力針鋒相對,甚至牽扯出柯文哲與國台辦的緊密關係,令人大開眼界。此所以,「王立強事件」爆發,台灣社會的觀感不是天方夜譚,而是普遍覺得「印證」所傳不虛。

更諷刺的是,有一位「高級外省人」,現身中選會口出狂言說:「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選舉」。這是純屬開玩笑?還是講出心裡的話?還是釋放特定訊號?不得而知。不過,這種目空一切似乎顯示出,台灣的「淪陷」程度恐怕已經非比尋常,所以那些人有恃無恐。賴清德說,「共產黨都到門口了」,當非虛言。

這次大選,恭聽習近平訓話者,支持香港暴警者,主張武統台灣者,悉數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原始安全名單,所謂的「聯共制台」更加不避人耳目。厲害了,這個黨,跟北京很近,離台灣很遠。即使香港反送中如火如荼,依舊站在習近平、林鄭月娥那一邊,唯恐台灣不納入中國一黨專政囊中。台灣人民會為發財夢自掘墳墓嗎?似乎是他們唯一感興趣的田野調查。

匪諜就在你身邊,以前是威權體制的強控制,現在則是民主社會的開放危機。兩岸交流,最不對等之處莫過於,中共幹部包括「共諜」,來台可以享有各種自由,備受台灣法治的保障;然而,台灣人民到中國,不啻是穿越時空回到威權時代,隨時都可能被消失,經貿投資被坑了也投訴無門。陳同佳、向心夫婦,有錢有權在台灣聘請理律法律事務所打官司,「李明哲們」在中國被消失多久都無人知曉!

台灣的民主,中國的專政,第一回合的對壘,令人膽戰心驚,去年一一二四,堪稱牛刀小試。北京的一中原則、「反分裂國家法」等,台灣的一中憲法、「反併吞中華民國法」等,正在法理戰場夾擊台灣,遑論軍經軟硬兼施的心理戰。一年來,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等,印太戰略凸顯台灣的民主範例,加上協同台灣網路作戰,「台灣不急美國急」,所謂的芒果乾真的不是笑話。

來自北京的金流、網軍、間諜、木馬,無時無刻不在逍遙台灣,從政黨高層到宮廟基層都有紅色影子。而台灣,連「中共代理人法」、「反滲透法」,都遭到「習近平之友」叫囂反對,那些人儼然成了民主自由人權的捍衛戰士,究其實則是打著民主反民主。一如北京利用民主反美國,卻不容美國干涉一黨專政,台灣若從自我開始新疆化、西藏化、香港化,再多民主力量的「自由航行」也枉然!

台灣的國安憂患不小,不是「王立強事件」所顯示的外來突襲而已。資深新聞工作者卜大中近期出版的回憶錄指出,六四後出走美國的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曾言:他在香港時也兼港共和台共(受中共指揮的現代台共)的領導人,只不過他死也不會洩漏誰是台共在台灣的領導人。這種根生於心腹的台共,比看得到的統促黨、五星廟、紅色不分區名單還要深沉,危害更烈,這才是台灣大選激戰中的共同敵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