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王立強共諜案需要一份筆錄

記者莊榮宏

向澳洲政府投誠的共諜「王立強」,引發國際上對於中國滲透各國政局產生危害的關切,消息傳回國內後,一如往常,親中政黨和政客急忙反擊其正確性,採取和中國官方一致的立場。

王立強指控的案情一時不易證明真實,但同樣也無法證明所言虛假,在真偽尚未塵埃落定之際,倘若「料敵從寬」就應嚴肅看待此事,倘若「國家安全至上」就應寧信其有,倘若認知「中國滲透乃現在進行式」就應支持反制。

但親中政黨與政客只是氣急敗壞地發出與中國相同頻率的聲波,它只會提醒台灣人強化對親中派的不信任,這犯了戰略上的致命錯誤,在國民黨將親中將軍吳斯懷、挺港警教授葉毓蘭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遭各界痛加撻伐而釀政黨票危機之際,國民黨對王立強案做出這等制約反應,徒然坐實其親中形象,這個政黨無能守住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的質疑,再度獲得驗證。

王立強案可分兩部份,一是對韓國瑜的指控,這部份韓已發重誓否認,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二是中國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政治滲透統戰,這部份才是要害。

藍營為了保住第一項而感情用事,連第二項事關國家安全的生死大事也置之不理,如此必失正當性,且在論辯上難以兼顧,等於自我貼上紅色標籤,愚蠢莫若此。

藍營當然要全力保護韓國瑜,但豈能不顧國家安全及國人「討厭共產黨」的情緒?保護韓國瑜與維護國家安全並非背道而馳,保韓之餘亦應力主查明真相以維國安,事理至明;再不調整策略,那就一路輸到脫褲也休怨別人。

政府目前是鴨子划水,司法人員已赴澳洲尋求司法協助;當務之急是取得「王立強」具結的筆錄,此有兩途,一是由澳洲政府提供業經司法文書認證的筆錄複本給我方攜回,另一是在澳方主導暨陪同下,讓我方人員就地訊問「王立強」筆錄。握有王立強具結的筆錄,我方才好發動偵查,限制向心夫妻出境也是在等這份筆錄才能擬定下一步,司法人員正和時間賽跑,各方稍安毋躁。

藍營指澳洲共諜案是民進黨政府幕後操控,這太高估綠營能耐,不符事實,蔡政府在國際上若有影響力,就不會上任三年半被中國奪走七個邦交國。而鄉愿的台灣人向來不喜「得理不饒人」,共諜案若過度操作反易招惹反感,輕重拿捏都是學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