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紐約市長 vs. 高雄市長

◎ 藍佑思

參與民主黨初選的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二十日宣布退出美國總統大選。白思豪在二○一三年十一月當選紐約市長,二○一七年連任成功,但他自今年五月宣布參選統以來一直飽受批評。

白思豪原本希望憑藉身為全美最大城市市長的身分,一舉挑戰總統大位。他認為紐約許多問題的解答就在華府,只要入主白宮就能解決紐約的問題。但是紐約市民普遍無法接受這樣的想法,批評他忽略紐約市政,不論是治安問題、交通惡化、遊民問題等等都亟待改善。更讓市民火大的是,七月曼哈頓大停電,而當時白思豪人卻在愛荷華州進行競選活動,搞得聲望跌到谷底,滿意度只剩三十三%。

幾乎相同的場景,發生在台灣高雄市長身上。今年四月韓市長發表五點聲明,認為「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意指高雄問題的解答在台北總統府。之後進而「被動參選」總統大選。但高雄市民會接受他做不滿一年的任期就落跑嗎?說好的發大財呢?高雄市民等到的是空頭支票、下雨淹水、開會遲到、招商不力、口出惡言…。假日時打開電視,發現自己的市長在外縣市賣力競選,難怪在天下雜誌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韓市長全國倒數第一名。

紐約市警察工會成員曾對白思豪抗議高喊:「如果你無法管理好這座城市,就無法管理這個國家。」這句話值得韓國瑜、韓粉,以及國民黨上下深深思考!

(作者任職金融業,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