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雞反噬金馬

◎ 洪世才

中國抵制金馬獎,是自以為金雞獎的翅膀硬了呢?或是政治掛帥獨裁心態,開始霸凌有恩於他的「舊主」。

嚴格說,中共建政以來,根本沒有娛樂業,只有宣傳業。中國的娛樂業是在加入WTO後,也就是二○○○年初期,才學習港台娛樂事業的製播後興起。其後因其國內市場龐大,孕育出大製作團隊。

可是,有龐大資金和龐大自有市場的中國娛樂業,因為專制思想的制約,從業人員缺乏自由思想,無法製播出有真正價值的影視娛樂產業。

所以,截至二○一九年,中國金雞獎的名聲還無法超越金馬獎。

今年,中國特意把金雞獎的頒獎日期移到十一月二十三日,撞期金馬獎,明擺著是要和金馬獎別苗頭。此時香港片商還傳出,香港影片不能參加金馬獎,否則將喪失在中國上映的機會。

這就是中國,任何行業只要在中國壯大以後,就開始反噬。一九八九年六四以後,台灣的農業、工業和資金幫助中國站起來,結果是中國沒有任何感恩,反而欺凌台灣。美中的貿易戰,何嘗不是美國吃虧太久,中國不但沒有感恩,還打算騎到美國的背上所引發。

中國以政治干擾金馬獎,那也沒辦法,台灣的金馬獎只有自立自強。 (作者曾任記者,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