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韓國瑜要權貴連戰怎麼幫忙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廿八日將召開全代會,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下屆總統,這位打出「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的「口號庶民」,在奇奇怪怪的初選中勝出。再來呢?吳敦義已不能隻手遮天,韓國瑜先前把國民黨內部的權貴連戰、馬英九、郝龍斌等都罵死了,罵他們離人民越來越遙遠,現在要連戰怎麼幫他?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和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都是韓粉反英化學反應累積出來的結晶,他本身有江湖嘴,很能攪和,有行動力,很會選舉,但底子裡少了真才實學。韓粉未必認識他,只要能製造旋風,讓人瘋狂跟進就好;韓天電視台全力吹捧他,把他送往高處,根本不考慮下一步。冷眼看他得寵躁進的人太多了,尤其是被韓國瑜罵成權貴的黨內菁英和元老,他們看著韓國瑜打混長大,好不容易拿下高雄,擔心「選總統」這樣玩下去,吳敦義或許可以收割一些,國民黨卻可能完蛋。

韓國瑜獲得提名後,強大的反年改韓粉鐵衛軍,無條件繼續支持他,絕對不能容忍國民黨或吳敦義藉故重演「換柱」。為了撐住韓國瑜,韓粉對其他陣營的攻擊砲火會更加強烈,包括可能的對手郭台銘和柯文哲,至於國民黨的立委選情如何,可不關韓粉的事。

面對韓國瑜過河拆橋、恩將仇報,王金平是非常在意的,他太了解韓國瑜這個人了。朱立倫呢?被吳敦義這麼惡整,就是聖賢也無法消受,何況是一位捲土重來準備雪恥的江東子弟。郭台銘的雄心壯志並未因初選的落敗而淡然,他的「級數」不是韓國瑜可以比擬!

選後整合,本是常態。對於韓國瑜和國民黨,整合談何容易?韓國瑜在四月廿三日發表五點聲明,其中第四點,嚴詞批判黨內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他還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韓國瑜罵得爽快,現在有軍師建議他請「權貴」連戰出來整合王金平等人,請「權貴」馬英九出來整合郭台銘等人,這事容易嗎?馬英九被中國當局羞辱八年,唾面自乾習慣了,連戰願意唾面自乾嗎?王金平真的好欺負嗎?靠吳敦義動用權貴式「密室初選」出來的韓國瑜,未來可能成為黨國的第一「權貴」,要他口中的權貴出面整合權貴輔選「口號庶民」,畫面還真連不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