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布袋戲 首富戰爭 誰權貴庶民

◎ 陳文卿

國民黨的黨內初選本來大家以為是韓國瑜代表的庶民與郭台銘的權貴之爭,可是當媒體大老闆親臨韓國瑜花蓮造勢場合,現場指揮旗下的平面、電子媒體作業時,大家才赫然發現這是「首富」與「二富」之爭,只不過一個是親自站在舞台上,另一個則是在幕後操控罷了。

布袋戲台上史艷文、藏鏡人都是武林高手,可是來到戲台後面卻都只是躺著不動的木偶。可見真正武功高強的是黃俊雄,木偶能飛天鑽地吐劍光,也全憑他的五指動乾坤,木偶本身是毫無能耐的。

所謂「演戲瘋看戲憨」,選舉也是一樣。隨著台上的木偶(演員)一笑一顰如癡如狂,則是典型的憨呆。因為木偶是被人操控的,劇本也是編劇寫的,演員只是照著戲碼演出罷了。

參與選舉是所有公民的權利,權貴與庶民一律平等。權貴當然也可爭取其參政權利,即使動機是出自為其自身企業的利益,但只要公平競爭,而且當選之後遵守法律的規範,誰都不能責難他。而且選舉時所花的是自己的錢,只要不超過選委會規定的上限,愛怎麼花也是他家的事。

可是如果是號稱為「庶民」,後面卻是靠權貴撐著,由權貴來張羅他的各項經費(美其名為支持者贊助),甚至「無償」的利用自家媒體不眠不休的幫他宣傳,當選之後就很難不讓權貴對他予取予求了。

因此,同樣是權貴,幕後的遠比檯面上的更令人不放心。或者,寧選真權貴,也不要假庶民。

(作者為環保顧問,新竹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