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人看台灣政局)老K的終結與最後一人

◎ 羅永康

筆者是香港人,今年二月遊台北,吃飯逛街,無論商場食店,電視總見到韓國瑜的樣子,達到厭惡程度。然而,也正是令人看到國民黨已經步入了「終結時刻」。

誠然,韓國瑜在去年一一二四,在民進黨鋼鐵地盤贏得選舉,對比其他藍營當選人,他贏的是綠營傳統主要票倉,其他當選國民黨市長者,都是在老牌根深柢固地點,所以他最亮眼,紅藍媒體遂把注碼全押在他身上。然而,這不正好反映,老K已經沒有人選可以問鼎將來的總統大位嗎?

政治明星不是一下子爆出來的,培養起碼要十年,一般要經歷多次選舉,拚政績,再越級,是漫長的。現今藍營各大頭,馬英九的八年之亂,人民深惡痛絕。吳敦義被稱為白賊義。洪秀柱更已在上次大選時,因提賣國統一,民望暴跌被拉下馬。朱立倫被諷為剪綵王,上次慘敗給小英。反觀綠營,多得是可資對抗的人選,只要再整合,不無勝算。

毫無疑問,韓國瑜贏了高雄,選票不會騙人,但觀乎他上任後頻出錯,在馬來西亞時,拿乳豬設宴歡迎穆斯林,結果自討沒趣。穆斯林不吃豬,是常識級別知識吧!說香港馬會幫助他,結果我城機構一再發聲明澄清。這些錯誤,不勝枚舉。

民進黨在高雄敗選是經濟原因,不一定是民進黨的錯,這牽涉諸多因素,例如國際大環境。梁振英任內,香港全民就業,但沒有人歸功於他,因為是曾蔭權任內開始基建促成。韓國瑜勝選,純粹是選民因經濟差,而錯誤怪罪於市府,他好運而已。我不相信以這種庸才,兩年內不被鄙棄。幾乎九成宣傳的「政績」,被網民fact check打趴。藍媒把注碼全押向他,必有苦果,但除了他,國民黨已經沒有其他可對抗綠營的人。

韓流退卻後,老K便會終結,而這終結,正在開始。做為長期觀察台灣人士,藍營當然有值得欣賞的人,例如黃士修,但他堅拒加入國民黨,甚至投書媒體批評,所以韓是老K的終結與最後一人。

(作者為香港獨立媒體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