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初選協調期不必延

◎ 張惠和

民進黨總統初選三月二十二日登記截止,並訂定三月二十三日至四月二日為協調期。主持人當場傳訊息給賴清德,詢問若因蔡總統出訪而延後協調時間,可否接受?賴清德則以訊息回覆表示,「原則上尊重黨主席」。民進黨中常會今將成立五人協調小組,進行總統初選協調。個人認為協調期不該延後,理由如下:

一、民進黨中常會三月六日通過總統及區域立委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總統府三月十二日就召開記者會,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宣布,總統二十一日到二十八日將出訪太平洋友邦帛琉、諾魯,並赴馬紹爾群島。如有必要延後,早該調整期程,莫非當時料定沒有大咖會登記?

二、根據媒體報導,廣播主持人問卓榮泰協調可能結果是否為蔡賴一方退出,或組成「蔡賴配」?卓榮泰說,「簡化是這樣說。」但針對蔡賴配是否有轉圜餘地,賴清德表示,自己既然出來登記了,那就要全心全力爭取國人支持,也會竭盡所能力挽狂瀾,讓台灣民主與主權不會受到衝擊。我很懷疑蔡總統有可能退出嗎?還有協調之必要嗎?

三、據我這兩天聽廣播的觀察,賴清德直接退出初選對綠營選情並不會加分,建議黨中央不必延後協調期程。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