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公投法》開啟電子連署貽害無窮!?

◎陳慶坤

中選會2月16日宣布依《公投法》規定,完成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開發及建置作業,決議系統上線時間定於2024年4月10日;民眾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並輸入身分證字號、憑證Pin碼即可連署。中選會表示,為避免連署人資料遭洩漏、竄改及確保系統資安無虞,從2019年起就依前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7度稽核的資安項目及稽核結果,辦理系統資安強化措施。

對此,曾在中選會當資安顧問的學者李忠憲今17日發文憂心表示,台灣數位世代已被外境勢力洗腦控制,接下來國會在野政黨合力推動不在籍投票通過,嚴重後果是台灣好不容易建立選舉信任機制將被全部催毀。

為何中選會在內閣看守階段迫不及待的宣布這一重大的改革?其中事有蹊蹺?是否已經某些內閣成員有被換掉的可能,故意選在青黃不接的時機達陣他們不軌的目的,為未來選舉實施不在籍投票鋪路?為紅藍白選舉找到穩操勝券的惡法。尤其令人起疑的是中選會宣布這一措施之後,政壇保持沉默一片死寂,唯有成大教授李忠憲發出警示!他提到當初他在中選會當資安顧問的時候,想辦法擋很久,但如果這件事情要這樣發展的話,也沒辦法「螳臂擋車」?

資安學者李忠憲17日臉書發文反對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上線。(報社合成/資料照、擷自臉書)

依中選會表示從2019年起就依前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7度稽核的資安項目及稽核結果?資安院監督機關為數位發展部,而數位發展部在2022年1月19日成立,這種疊床架屋下關係,有何安全性令人懷疑。更何況,「女帝漢考克」說,這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資安防護,沒有駭不進的防火牆,沒有DDos癱瘓不了的網路,更不用提釣魚信件跟木馬程式,還有各式各樣的資安攻擊手法,請問李進勇、唐鳳,你們哪來的信心使用這個內含台灣2300萬人個資的電子連署系統?

台灣是一個非常脆弱的民主自由的國家,在內外夾擊下可以說僅能苟活殘存。今年大選13日開票當天晚上,Tik-Tok、臉書等社群大量流傳一則影片,傳言就說「紙箱有夾層」、「作票」,並稱選務人員還阻擋監票拍攝;14年前「連宋配」敗選不甘心要求驗票,傾全國之力翻箱倒櫃才真相大白。散播謠言一瞬間,澄清謠言費半天,這些前車之鑑,中選會何以信任數位發展部拍胸脯保證。

問題是,接下來藍白合力推動「不在籍投票」通過,才是他們的司馬昭之心。民進黨是嫌票太多嗎?

(台教會、北社會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