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原民運動會 原民很火大

◎ 朱達明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聖火到宜蘭,宜蘭縣政府派非原民來迎接,在擁有一萬多名原住民的宜蘭縣,不可思議,原住民孫湯玉惠議員認為縣府不尊重原住民,因為迎接聖火儀式相當於阿美族豐年祭前報消息的程序,向來由族裡勇士擔任,原住民運動會兩年一次,竟然如此草率。

不僅不尊重原住民,這更是態度的問題,議員痛批縣府敷衍了事。記得呂國華縣府主辦綠色博覽會時,在牛頓館場地為重現蘋果樹,竟然用梨樹掛蘋果來示意,讓前法務部長陳定南機要賴瑞鼎看了覺得不妥,投書自由時報,認為是反科學和反教育,沒想到此一梨樹長蘋果事件十年後又重演。

十六年前法務部曾邀請藝人郭子乾宣導反仿冒反盜版,其中一橋段是由郭子乾模仿當時陳定南部長,最後本尊和分身一起同台,讓人真假難辨,郭子乾回憶,陳定南本來是穿深色西裝,為了演出效果,臨時配合郭子乾,改換淺色西裝,他覺得一個高高在上的部長能注意這種小地方,讓他欽佩。筆者認為林縣長應時時用陳定南態度來督責縣府。

(作者為宜蘭縣民,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發展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