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蔡英文不再「輸輸去」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宋醇誼

媒體報導「兩岸政策協會」民調結果,明年總統大選如果國民黨由朱立倫代表出征,對上現任總統蔡英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人的支持度「都在誤差值之內」,意思是目前三個人不相上下。

由於這份調查結果,和這陣子以來蔡英文「一面倒的輸輸去」很不一樣,我好奇的google「兩岸政策協會」到底是何方神聖?結果,官網上顯示,該協會成員以綠營為主,但「高級顧問」也有蘇起這名藍軍,國民黨的陳學聖也名列「顧問」,加上理事長童振源教授形象不算差,因此推測不至於綠得太過火,背離民調專業太遠。

也因為如此,這個民調結果就有參考的意義:先前「蔡英文輸輸去」的民調是被操作出來的?誰在操作?或者是蔡英文的執政成績與個人形象出現逆轉?為什麼?再者,如果大選民調出現這麼大變化,那麼對各政黨初選階段民調採計比例的爭議會造成什麼影響?實在有趣!

最後,也希望網友們合力整理、評選「值得信賴的民調機構排行榜」,別讓政治黑手假借民調操弄新聞與選舉一再得逞。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賴神應挺小英

◎ 陳和文

看到網路媒體報導,兩岸政策協會民調顯示,蔡英文支持度大幅提升,追平朱立倫,甚至與柯文哲、韓國瑜相差不到二個百分點,顯見蔡總統於去年九合一選戰後,努力改變親民作風,改革步調及政策提出更為縝密,已讓民眾有感。如果能加強傾聽民意,民調一定會持續攀升。

小英因進行軍公教年改、司法改革、促進轉型正義等,都是前人無法完成的重大工程,人民也逐漸能體諒過渡時期引發的陣痛,接受度已愈來愈高。重要的是,蔡總統確保台灣主權獨立,不受中國壓迫的意志相當堅強,應可為連任加分。

部分獨派大老及人士有擁賴清德聲音,於民主政治無可厚非,但筆者認為,以蔡總統民調直線式爬升,政策的推動愈來愈上軌道,況民進黨已無分裂的本錢,由蔡總統續任領航改革的總舵手,對民進黨最有利,賴神應三思而後行。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